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页岩油复苏步伐稳健 美国石油产量连涨十周

日期:2018-05-06    来源:和讯名家  作者:桑潇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产量 页岩油产量 石油钻井数量

2016年二季度国际油市逐渐回暖,4月份受地缘风险等因素支撑,国际油市攀至2015年以来的逾三年价格新高,欧美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攀至74、68美元/桶上方运行。国际油市回暖刺激页岩油行业复苏,来自于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增加5座至825座,油气总钻井数增加8座至1021座,油气钻井数量再度回升至2015年3月份数量水平。得益于石油钻井数量增加,美国石油产量也稳步提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连涨十周、至1061.9万桶/日,再度刷新纪录高位。

得益于页岩油发展稳健、沙特及俄罗斯联合减产,近几年美国稳居世界第一大产油国宝座,来自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际能源信息署(IEA)以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能源报告数据显示,美国石油产量在2016年出现3%左右的缩减后,2017年出现5%以上的增加,2017年美国石油产出中原油和液化石油气的份额比为7:1。2018年预计美国石油产量继续稳步提升,年度增幅有望达到10%的高位水平,中宇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4月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平均1028万桶/日,距离年内1100万桶/日的预期水平,已经不再遥远。

页岩油复苏提振石油产出,但石油产量稳步增加又反过来打压油市,2017年二季度国际油市受美国页岩油稳步复苏影响较大,但近期受到地缘风险因素等的影响,市场上关于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量的担忧情绪减弱,预计五月份牵扯伊核谈判等事件,国际油价整理为主、或仍有部分上行空间,但无疑页岩油复苏背景下美国石油产量、库存量等的增加,仍将是国际油市回暖路上最主要的绊脚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