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油首套国产大化肥装置投产

日期:2018-05-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宁夏石化 化肥装置

    日前随着中石油宁夏石化化肥装置中控室岗位人员点击按钮,中石油自主开发自主建设的最大化肥项目——宁夏石化国产化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装置成功投料。这意味着该装置进入生产状态,我国大型氮肥工业化成套技术开发成功实现工业转化。
 
    我国是农业大国,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化肥生产国和消费国,但大型氮肥生产技术长期依赖国外引进。2009年,中石油集团公司启动45/80国产大化肥项目重大科技专项开发,寰球工程公司和宁夏石化承担重任,突破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先后开发完成合成氨工艺包和尿素工艺包,并成功进行关键设备国产化的研发制造。宁夏石化也作为这一项目的工业化生产装置落地企业,通过工厂化EPC总承包模式,与寰球工程公司开启合作,于2012年6月28日启动建设,2017年4月装置进入单机试车。
 
    伴随投料成功,装置迎来全面开工试生产,紧盯每一个指标,稳打稳扎,步步确认,确保安全、平稳、绿色开车。
 
    宁夏石化年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大化肥装置正式投入生产后,合成氨装置日生产能力将达1500吨,尿素装置日生产能力将达2640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化肥装置,综合能耗指标将比老装置降低至少10个单位。这有力推动了公司转型升级、低成本发展,也标志着中国石油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氮肥成套工业化技术和装备制造,并具备操控运营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