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茂名石化拖轮成功救助失控油船

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亚培 郭汉任 郑文利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7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油船

    5月15日13时40分,“茂石化八号”拖轮仅用1小时20分,成功救助一条满载油品随时搁浅的油船,受到货主高度表扬。
 
    5月15日12时,“茂油X”三千吨级油船在水东港因舵机失灵,操作失控,失去动力抛锚后,偏离航道而撞上渔排,影响了水东港航道通行并随时有冲上岸搁浅的危险,向茂名石化港口分部请求救援。
 
    “茂石化八号”拖轮于12时20分火速抵达油船遇险现场,为了尽快避免油船冲岸搁浅风险,双方船长协商决定先由“茂石化八号”拖轮平靠在遇险船船头带缆把船艏拖至航道中间,再转尾拖办法。“茂石化八号”拖轮汇同现场的“茂港拖1”,齐心协力,巧妙借助潮水、风向,在遇险轮左右二舷布开,运用合理的拖力角度,相互配合,克服了流水急、水位低、干舷低等困难,于13时40分在双方的共同配合下,终于把油船拖到航道安全水域。
 
    为确保安全,“茂石化八号”拖轮继续护航,于14时50分成功把“茂油X”拖至水东港26-27号浮标附近助其抛好锚,才解缆返航港口码头,确保了水东港正常通航,保证公司成品油下海通道畅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