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大港石化热量回收创63万元效益

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永辉 高蕾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2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石化 中石油 节能环保

    5月8日,大港石化催化油浆小线发汽改造项目,经过4天的运行监测显示,系统运行平稳,每小时产汽620千克。
 
    大港石化油浆小线介质温度达到300摄氏度,属于高温优质热量,极具回收价值,但因流量较小,且油浆系统容易结焦,在工程实现上存在一定难度。
 
    设计期间,大港石化就工艺核算、设备选型、摆放位置等问题多次与设计院进行沟通,最终选定了釜式蒸汽发生器。经过与设计院共同核算,最终在油浆防结焦、换热效率、占用空间、投资等方面找到了一个最佳平衡点,使得在工程上具备了设计条件。
 
    项目投用前,车间全面辨识风险,认真开展工艺危害分析,严格履行项目投用程序,详细编制投用方案、投用操作卡以及应急预案,并开展了专项培训和考核。投用过程中,严格执行投用方案、操作卡,步步确认,整个投用过程安全受控、平稳有序。按照目前每小时620千克的产汽量计算,每年可创效63万余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