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大牛地气田累计向郑州供气超10亿立方米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献珍 李红 马建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气田 华北油气

    截至5月22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累计向郑州市供气10.17亿立方米,为建设“美丽河南”、推进郑州“煤改气”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持。
 
    1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燃煤2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0万吨,相当于8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这对改善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意义。
 
    华北油气分公司向郑州供气历经三个关键阶段,2007~2010年,是开拓市场阶段,当年的榆林至济南输气管道未通,只好通过中石油的陕京二线,绕道经过中原油田至开封的管线,之后再返输到郑州,使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的天然气在河南省会郑州有了“立足之地”。2011年,榆济管线建成后,该分公司经过多方协调,从榆济线的安阳分输站,利用安阳至洛阳管道,然后输到郑州,这期间为扩大市场阶段,年输气量有7000~9000万立方米,增加至1.2~1.4亿立方米。2016年底之后,可以说是进入了保市场增量阶段,该分公司通过进一步优化输气途径,从安阳至洛阳的管线途径的博爱县分输站,从博爱直接输往郑州,这段管道口径较大,可以满足增量需求,2017年,年供气量达到了1.97亿立方米,创年供气量最高。
 
    去年冬季,为了满足郑州市快速增长的用气需求,经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与华北油气分公司领导多次沟通协调,及时增加了向郑州供气的份额,有效缓解了郑州出现的“气荒”。
 
    “目前,向郑州的日输气量为55万立方米,最高达到60~70万立方米,今年计划向郑州供气2亿立方米以上,力争达到3亿立方米。”该分公司销售中心主任王勇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