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值得庆祝!中国首次签下人民币石油进口协议,美元交易被瓦解!

日期:2018-05-25    来源:股海永存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民币 原油期货 人民币

    目前,石油是世界上最大交易量的商品,每年的贸易额高达14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中国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随着全球石油贸易以美元结算,美国建立了“石油美元”体系,并从中获益匪浅。因此,如果人民币要取代美元地位,首先必须在石油贸易上打开“突破口”。
 
    史上首次!中国石化签署人民币石油进口协议!
 
微信图片_20180525141426
 
    人民币替代美元购买石油是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的关键一步。一些金融公司的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非正式地要求几家金融机构为原油进口定价做准备,而人民币支付试点计划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中国官员还表示,“作为石油的最大买家,为中国推动人民币结算是很自然的。”
 
微信图片_20180525141436
 
    人民币石油全球份额已达12%,人民币将实现国际化?
 
    事实上,自3月26日上市交易至今的上海原油期货,也推动了国际石油市场接近“石油人民币”的呼声。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公告,上上海原油期货合同的可交付石油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原油、萨克姆原油、阿曼原油、卡塔尔海洋石油、也门马西拉原油、伊拉克巴士拉。光油,和中国的胜利原油,并以人民币交易。
 
微信图片_20180525141459
 
    目前,人民币国际化势头良好,人民币兑美国元连续五个季度上升,自2013以来最长的连续增长,根据SWIFT数据,人民币在全球货币支付中已达到第五位。“石油人民币”的崛起,不仅预示着石油美元的地位,而且可以在未来的铁矿石等矿产资源中得到推广,并在全球贸易中确立人民币的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