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后院”起火!俄罗斯关键时刻表明态度,给这个石油大国撑腰

日期:2018-05-25    来源:慧眼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5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石油 委内瑞拉 美国

    海外网5月23日报道的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此前一天宣布,两名美国驻委内瑞拉外交官不受欢迎,限其48小时内离境。两名美国人分别为驻委内瑞拉代办托罗宾逊及其副手纳兰霍。

微信图片_20180525141727
 
    5月20日的大选中,执政党候选人、现总统马杜罗获586.9万张选票,而反对党候选人亨利⋅法尔孔仅获183.3万票。马杜罗当选总统后,承诺将改变经济发展模式,反击美国及其盟国的金融制裁。
 
    选举结果出炉后,反对党称选举是“被操纵”,不予承认。随后,美国也对此次大选指手画脚,总统特朗普表示不承认选举结果,并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这就是某些国家的嘴脸,自己人赢了就是民主的胜利,自己人输了就是选举舞弊,是否民主全凭西方一张嘴。
 
微信图片_20180525141717
 
    与美国相比,委内瑞拉是弱国、小国,但这个国家却成盛产反美英雄。前任总统查韦斯就是世界熟知的反美斗士,上任后一直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着干,特别是将大批美国资本主导的石油资产收归国有,被美国政府恨之入骨。
 
    马杜罗继承查韦斯衣钵,同样高举反美大旗。特别是前年9月份,委内瑞拉宣布弃用美元,改用以人民币为首的一篮子货币进行支付,无异于挖了美国祖坟。鲜为人知的是,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储量国,第五大石油输出国。
 
    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这些都是全球市场上举重轻重的石油生产国,随着他们陆续抛弃美元,改用其他货币进行支付,石油美元的未来可以看得见。如果这样的局面不能得到有效改善,美国未来到哪去给美元找一个锚,想想都是件不敢想的事。
 
    这里敲下黑板,提醒投资美元的小伙伴们注意风险。去年听信一些人的鬼话,把人民币换成美元的,到现在估计已亏了10多个点了。要是做加杠杆的金融产品,看淡人民币的伙计,估计现在亏得渣都没有了。中国现在是唯一处于上升趋势的大国,下注中国准没错。
 
    正因为如此,无论是查韦斯还是马杜罗,都成为美国颠覆的对象。查韦斯在位时,美国多次鼓动其国内兵变,可惜都被镇压。特朗普上任以来,多次扬言不会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并不断加大经济制裁的力度。
 
 微信图片_20180525141704
 
    由于美国的制裁,叠加这些年石油价格的下行,对委内瑞拉国内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困难,通货膨胀十分厉害。有些不明就里的人幸灾乐祸,把委内瑞拉经济困难与走社会主义路线挂钩。其实不然,世界上鲜有中小国家能经得起美国制裁。在石油下行的情况下,换上美国资本的代理人就一定能把国家治理好?从此次选举的结果来看,委内瑞拉人民还是清醒的。
 
    委内瑞拉大选结束后,美国政府难以压抑干预的冲动,对委制裁、动武的声音再次出现。对于美国的威胁,俄罗斯外交部5月21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和其他国家公开宣布不承认选举结果,将会导致严重和长期的后果。
 
    俄罗斯的支持,相信将给马杜罗吃颗定心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