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装备吉林分公司狂揽3亿元订单

日期:2018-06-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佳木 潘胜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油田 中石油

    5月26日,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吉林分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环保锅炉车顺利通过现场实验,当日就在吉林油田和大庆油田销售新型环保锅炉车6台;今年以来,洗井清蜡车、液体罐车、采油车的市场订单同比增加了168%。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将超过3亿元订单收入囊中。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吉林分公司前身是吉林油田机械总厂,2012年整体划归大庆油田,现在是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成员单位。这家公司是以油田特种车制造、套管加工、抽油机制造、钻井固控循环系统制造、钢板(钢管)路基箱制造、油建安装为主要业务的综合性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其特种车产品通过了国家发改委车辆生产企业产品公告和CCC认证。
 
    过去,该公司市场完全依赖于大庆、吉林两个油田公司,2017年仅实现收入6000余万元。面对生存考验,该公司以市场为龙头,科研为驱动,大力开展“全员闯市场”主题活动,全力以赴抢订单。
 
    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首先俯下身来,带头走访用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与大庆油田试采公司、射孔弹厂达成了“射孔枪加工协议”,获取射孔枪身1万米、配件1.5万件的工作量;组织成立了专属射孔枪配件加工组、锅炉车、清蜡车组装组、套管加工组,积极把用户的需求引用到产品设计中来,开发出极大满足用户需求并适应生产的产品;在为试油试采分公司生产4台国Ⅳ手动锅炉车过程中,考虑到寒冷地区作业需求,对水管汇系统及蒸汽管汇进行了防冻设计,经过反复试验,确保了用户的需求,整车已于近日交付使用。
 
    为了保证产品如期交付,该公司在提质量、降成本、树形象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精益制造,强化交付能力,为市场开发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他们针对生产射孔器材配件的实际情况,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到大庆试采公司进行现场实物测绘,从现场带回10多种实物零件做样品,开展技术创新、大改大革等活动,设计制作了钻端面孔、外缘孔、锥面孔等胎具,使生产效率提升了两倍以上。
 
    该公司及时跟踪厂、站队两个层面的节点运行,应用“设备报警系统”和“生产信息群”等现代化手段,强化调度指挥和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另外,严格把好材料入口关、过程控制关、产品出厂关,实行“一卡一台制”,把质量要求和质量控制标准贯穿到产品设计、零部件加工等每一个岗位,确保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