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炼油自制回收斗车实现油品点滴回收

日期:2018-06-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5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油品

    “这辆斗车很漂亮,很实用,在哪里购买的?”到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学习考察的兄弟单位员工好奇地问。

    “不用花钱,这个斗车是我们员工自己设计自己制造的”装油车间员工自豪地说。
 
    “这一车能回收多少油?”
 
    “大约0.2吨,今天,我们已回收了半个斗车的油品,约0.1吨”装油车间拾油小分队津津乐道。
 
    针对以往清罐的罐底油、平时加拆盲板产生的滴漏油、采样和测密度的样品油不回收,甚至有时还倒入下水道,不仅造成浪费,而且还污染环境的现象,装油车间从严管理,从保护环境出发,按照公司油不落地的要求,想方设法回收油品,并成立拾油小分队。为了实现油品全回收,防止水体污染,降低油品损耗,他们不等不靠利用废弃的铝皮铁枝自制回收斗车、漏斗、油桶、盛油勺等设施。一有空,他们都会推着自制的斗车、提着油桶到泵房、油台、罐区、边沟去捡油,今年以来,拾油小分队已回收污油、样品油、测密油、边沟油、暗沟油、加拆盲板滴漏油、残余油等共计4斗车,不仅有效保护了环境,而且还大大降低了油品耗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