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西部钻探NK-74井优质服务“成就自己”

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吕晶 李清磊 张海忠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6
12: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油井 油田

    “只有把‘成就甲方才能成就自己’的理念落实到工作当中,我们才会获得更多的工作量。”6月2日,西部钻探国际工程公司克孜洛尔达项目部经理王多夏对记者说。
 
    今年年初以来,这个项目部以“三比”劳动竞赛和标杆队创建为载体,实施区块专打、井型专打,采取一井一策、一段一策等措施。施工中,对标运行,寻求技术组合点,找准速度质量平衡点,在严控安全前提下,用技术助推提速,实现“打一口、成一口”的目标。
 
    该项目部施工的NWKK-114井以19天周期,10.15米/小时的平均机速,打破PK油田西北克孜克亚区块尘封3年最快纪录。B-84井以机速15.68米/小时、11.15天钻井周期创KAM油田冬季施工最快纪录。NK-74、K-538井取芯收获率接连刷新最高指标。
 
    NK-74井是GALAZ油田今年部署的一口边缘评价井。一二开施工中,针对大尺寸钻头机械钻速低的问题,技术人员细化技术方案、卡准地层岩性、优化钻头选型、强化井斜控制,大井眼平均机械钻速达到9.31米/小时,1700米以前井段最大井斜仅0.7度。三开后随着地层倾角不断增大,采取MWD+螺杆防斜打快特色技术,井身质量合格率100%。鉴于西北库雷斯区块1750米以下井段无任何可借鉴的地质和钻井资料,为保证卡准地层,现场施工人员在目的层采用“一米一循环”方式,全力配合甲方卡取地层,在深井段共计完成取芯作业4筒,收获率100%。
 
    NK-74井采用尾管悬挂技术固井后优质完井,全井平均机械钻速5.21米/小时,较邻井DOS-19井井深增加350米的情况下提速31%,再次彰显了西部钻探优快钻井实力。
 
    该井优质安全的服务过程和精细严密的油层保护技术,得到甲方高度赞扬,在原计划4口井基础上,直接追加5口井工作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