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浙江石油首推非油品安全管理细则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云 谢琳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2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石油 非油品安全 加油站

    近日,浙江石油制定并推行了《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非油品安全管理细则》,成为销售系统首家出台非油品安全管理细则的省市公司。
 
    以往谈到加油站,大众往往想到的是加油区、卸油区可能存在一定的隐患,事实上,随着加油站逐步从单一功能站转型升级为综合服务站,一些非油新业务的引入和拓展,使得加油站原有的安全管理细则存在着不少“盲区”。而非油品以往的管理细则,则更多偏向于业务规范检查方面,对于安全管理,没有成文的系统细则。浙江石油意识到,业务要做大,更要做精、做实,一些潜在的隐患如果不加以防范警惕,很有可能会造成巨大影响。鉴于此,为了加强非油品安全管理,保障安全经营,浙江石油制定并出台了《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非油品安全管理细则》。
 
    浙江石油制定的非油品安全管理细则涵盖了目前非油品所有业务内容与发生场景,是一个全面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内容包含使用设备、人员操作、场所环境以及食品安全,场所涵盖营业场所,仓库、洗车场所、综合汽服场所以及各类非油品配送中心。
 
    安全管理制度的出台,明确了安全工作职责。一方面能够敦促员工规范安全操作,加强安全操作技能,增强危害识别的能力,让他们在工作执行上更有责任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公司在引入合作商时提供了安全条例依据,已合作的商家如有违规操作,责令其立即整改,未开展合作的,则必须消除相关隐患后再商谈合作事宜,通过制度的实行将有效降低安全未遂事故及事故发生概率,保障安全生产经营。
 
    目前该制度已下发给浙江各地市石油公司,并依据制度开展经营场所安全自查工作。
 
    6月下旬起,浙江石油将组织专项安全飞行检查,检验下属地市公司对安全管理细则的贯彻情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