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煤棚扬尘治理有新突破

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翁巧姝 刘岳松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0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环保

    这几天,经过茂名石化化工区干煤棚西侧的本单位员工和外来施工人员都会被两个蓝色的“庞然大物”吸引,忍不住驻足观看。那就是新型的环保除尘雾炮机,用于降低煤棚进煤和上料产生的扬尘。

    一直以来,煤棚扬尘治理都是环保治理的重点和难点,热电分部积极想方设法,不断加大治理的力度,努力降低煤棚扬尘。今年6月,他们在加强职业卫生宣传,强化环保设备设施管理的同时,通过多方论证,在化工区干煤棚安装了两台除尘雾炮机,通过风机输送雾化水大面积降低煤棚卸车和上料扬尘,进一步优化洗车槽设计,增设喷水枪对出厂煤棚车辆的轮胎和车身进行冲洗,防止“带煤上路”,同时在煤棚两侧增加临时防尘网和喷淋装置,改善周边工作环境。
 
    “我从锅炉装置投产开始,就煤棚这里干活,对于煤棚周围的灰尘是习以为常的了,这两年感受是最深的是公司不断加大环保投入,煤棚扬尘问题不断得到改善。我们一线职工是最大的受益者!”化工燃料班大班长封师傅深有感触的说道。“是啊,现在连高科技都用上了,现场进煤和上料的扬尘比之前又有明显减少,我们在现场干活心里踏实多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宣传标语可不是白挂的啊!”一旁的班员小陈一手指着除尘雾炮机一手指着装置上高高悬挂着的安全活动月宣传标语开心地说。
 
    6月12日,这两台除尘雾炮机投用后,干煤棚的扬尘明显减少,现场作业人员都喜欢这两台蓝色的庞然大物,为现场环境的改善点赞。
 
    据了解,热电分部将继续加大煤棚扬尘治理,化工区临时防尘网升级为抑尘网正在进行基础设计,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届时煤棚扬尘问题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改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