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采油三厂多功能集油器项目进行建设评价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杨峰 刘毅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8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井

    日前,通过信息化升级改造,新型多功能集油器项目在西北油田采油三厂进行建设评价,该设备集油气收集、油气储存、计量直读、压力自装车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具有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等特点。

    该厂所辖区域环境复杂,多胡杨沙漠,部分边远井不具备进站条件,新型多功能集油器的使用,可替代单井常规拉油流程,进行密闭生产,同时加装产液量和装车量计量装置、数据远程模块,实现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及无人职守等功能,为油田进一步优化用工、提高生产时效、加快信息化建设提供经验。
 
    该系统主要由多功能集油器、放空火炬系统、自动控系统三部分组成,采用电加热器方式加热,产品整体撬装,运输及安装方便、操作简单,适用于油田试油井、稠油井、进站干线长回压高的低产井,特别适用于边远井和冬季因冻凝问题无法正常生产的油井。根据油井产液量可单台使用,也可两台或多台并联使用。极大减少了现场日常维护、参数记录、压力装车等人工工作量。
 
    油气水混合物通过密闭管线,经进油口进入多功能集油器内部,利用重力沉降原理实现气液分离。分离后的天然气上升到气相空间,利用丝网捕雾器再次分离出气体中的小液滴,通过出气口排出。多功能集油器运行过程中罐内始终保持一定的气相压力,装车拉油时,利用内部气压将罐内原油由出油口压出,实现压力装车。
 
    据了解,该项目已在TP224XCH、TP191H等6口井进行建设评价,仅人工成本预计全年创效190余万元,在降低现场环保及安全风险的前提下,有效提高了现场管理水平,实现效率与效益同步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