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抚顺石化特种石蜡新品前景广阔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冬铃 王莘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石蜡 石油

    抚顺石化公司再推特种石蜡新品——64号全精炼混晶蜡。截至7月1日,抚顺石化试生产64号全精炼混晶蜡400吨,异构化率达到36%。这种产品属高异构系列石蜡,能够改善产品对助剂的相融性,可广泛应用于日用化学制造业,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抚顺石化依靠科技创新力量,先后研制开发远航牌精白蜡、70号混晶蜡、8号航空润滑油等走俏国际市场的高档厚利产品,远销58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公司石蜡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5.28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抚顺石化围绕市场需求进行科技攻关,开始在特种蜡研发方面做文章。石蜡中碳数分布、正异构烷烃含量、碳数峰值等指标是特种蜡生产过程中主要控制指标。根据特种蜡对上述指标的特殊要求,抚顺石化组织石油一厂在对原料组成分析的基础上,分别在年30万吨酮苯装置和年60万吨酮苯装置进行试生产。
 
    石油一厂组织两套装置调整主要操作条件,持续优化各项生产指标。两套酮苯装置严格控制过滤温度,减少低熔点蜡损失,保留低熔点异构烷烃,提高成品蜡的异构化率。同时,提高溶剂稀释比,改善结晶状态,提高溶剂对油的溶解能力,加强过滤温洗操作,避免混料,影响产品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