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四建承建新疆西北油田污水改造工程实现中交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陈建忠 贾晶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9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西北油田 石油工程

    7月4日,由四建第二工程公司承揽的中石化新疆西北油田分公司二号联至S99污水外输干线部分管段改造增效工程和二号联至三号联污水外输联络线部分管段改造增效工程顺利实现中交。
 
    据介绍,四建第二工程公司承建的中石化新疆西北油田分公司二号联至S99污水外输干线和二号联至三号联污水外输联络线是塔河油田污水外输主管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塔河油田注水开发的重要污水输送通道,因污水输送管线频繁发生泄漏,影响外输供水能力,给现场生产和管理单位带来极大的生产与环保压力,为保障油田注水开发需求、降低环保风险、优化倒运成本,对污水外输主干线部分管段进行治理。
 
    改造主要涉及原玻璃钢污水管线的部分管段更换。其中,二号联至S99污水外输干线部分管段改造增效工程更换,二号联至三号联污水外输联络线改造增效工程更换。新管段采用3PE外防腐层,内防腐首次采用新型无溶剂双组分纳米涂料工艺,两个工程总投资约1180万元,合同工期均为120天。
 
    该工程自2017年10月6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四建第二工程公司参建人员不懈努力,克服了冬季无法施工和甲供纳米涂料供量不足等因素对工期的不利影响,于6月20日至25日先后完成了两个工程新老管线切改连头工作,经过近一周的投产保运,管线运行平稳。7月4日,四建第二工程公司新疆西北油田项目部会同业主使用方、油田地面建设工程项目部及工程监理方,共同完成了对工程的检查验收工作,标志着此工程顺利中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