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气石油启动首艘新破冰船进入北极油田

日期:2018-07-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1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北极油田 油轮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第3大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俄气石油/Gazprom Export)周五表示,该公司日前启动了一艘新的破冰船《亚历山大·桑尼科夫号》破冰船来支持沿北海航线从亚马尔半岛出发的油轮

    俄气石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历山大·桑尼科夫号》破冰船是根据北极时间计划建造的第一艘破冰船。根据这个计划该项目已启动了六艘油轮。而这艘新破冰船船将在8月开始定期航行。
 
    这艘破冰船是在俄气石油正计划投资开发位于亚马尔半岛的北极陆上诺维港油田基础设施之际下水的。俄气石油启动这艘破冰船的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开采那里的所有油气资源。因此,俄气石油正指望开发一支北极船队。
 
    俄气石油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久科夫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估计显示,在2030年前,对北海航线运输的需求将增加三分之一。”
 
    沿俄罗斯海岸穿越北极水域的北海航线连接欧洲和亚洲,与通过苏伊士运河的传统航线相比,北海航线在运输时间和成本上都有显著的降低。然而,在这条航线的东部地区,稳定的航行时间被限制在2到4个月的短暂夏季,由于最近北极海海冰融化和技术进步,这是俄罗斯希望克服的一个挑战。
 
    北海航线也为北极地区生产的碳氢化合物提供了进入国际市场的更便捷途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