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放弃成品油储备计划

日期:2018-07-11    来源:搜狐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1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储备 成品油 成品油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711171937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日前,美国能源部负责化石能源事务的助理部长史蒂文·温伯格(Steven Winberg)表示,因成本高昂且可能扭曲市场,美国能源部放弃了在西海岸和东南地区建立成品油储备的计划。
 
    温伯格在一封信中称,成品油储备是应对地区性燃料供应中断的一种“效率低、成本高的解决方案”。
 
    “与原油储备不同,成品油储备必须定期更换,才能在紧急情况下保持产品质量。这将要求美国政府每年多次彻底移交现有库存,并在固定周期内抛售现有库存、购买新库存。”温伯格解释并强调,“这种买卖周期使美国政府与私营企业直接竞争,或‘扭曲市场’。”
 
    据了解,温伯格的信是对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关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的一份最新报告的回应。该报告建议美国能源部对所有地区成品油储备的成本和收益进行研究。
 
    被披露的GAO报告称,在石油市场日益全球化过程中,“更高水平的私营企业可以帮助缓解供应中断风险,从而使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受益”。
 
    今年2月,美国政府在其公布的财政预算提案中,呼吁将东北部地区100万桶汽油储备出售给私营企业,并称该储备“没有得到利用,在成本效率和运营方面存在问题”。
 
    据了解,上述汽油储备是2012年美国在经历飓风“桑迪”导致汽油短缺后建立。目前,美国汽油储备的分布状况为:纽约港拥有70万桶,波士顿拥有20万桶,缅因州南波特兰拥有10万桶。
 
    而对于西部和东南沿海地区的成品油储备,2015年美国能源部曾进行调研。GAO报告指出:“根据美国能源部官员的说法,东南沿海发生恶劣天气事件的概率更高,但影响不大;而西海岸虽然恶劣天气事件发生概率低,但影响更严重。”
 
    因而,2015年美国能源部调研最初得出结论是,东南地区成品油储备将为该地区和美国带来“重大的净经济利益”,尤其是在发生飓风的情况下。与此同时,需要对西海岸成品油储备的好处进行“进一步分析”。
 
    与此同时,GAO报告呼吁SPR多元化战略。报告认为,美国能源部应该考虑使储备多元化,不仅仅是原油,还需包括汽油和其他精炼产品。
 
    “目前的SPR库存可能无法有效减轻石油产品中断的影响,特别是当飓风摧毁炼油厂或分销基础设施时”报告指出。
 
    然而,温伯格对此表示:“鉴于美国拥有世界最大的炼油能力,SPR向炼油厂供应原油再通过现有分销系统到达成品油市场,会经济很多。”
 
    在战略原油储备方面,美国近两年也不断传出出售消息。据悉,SPR目前拥有6.6亿桶原油。国会授权美国能源部在2027年前出售2.9亿桶原油,这意味着届时美国SPR原油总库存将降至约4亿桶。
 
    GAO表示担忧:“潜在不确定性或使美国能源部的SPR计划复杂化。该部门没有考虑未来可能存在的市场状况,如原油净进口量下降,也没有衡量商业储备在应对供应中断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
 
    温伯格表示:“预计将于今年10月向国会提交新的特别方案资源报告。报告将综合考虑石油市场预测、私营企业的意见和其他相关因素,提出美国SPR最佳规模并进行评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