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燃料油公司参加上期所保税380首批交易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岳永利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7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燃料油期货 船供油市场

    7月16日,作为保税380燃料油上市当日第一批成交的三家企业之一,燃料油公司参加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保税380的挂牌仪式,标志着燃料油公司国际经营业务和期纸货操作手段进一步拓展。

    保税380燃料油是国际大型船舶燃料的主要品种,也是中国要做大做强中国沿海保税船加油市场规模的主力品种。上期所经过多年论证,将保税380燃料油作为主力品种上市,填补了国内期货市场空白。保税380燃料油期货挂牌交易,标志着中国燃料油市场交易方式的重大突破,改变了中国保税油经营只能通过国外期货产品保值的局面,为中国石化进一步做大做强全球船供油业务,提供了契机,打开了空间。

    燃料油公司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船舶综合服务商,目前燃料油年度经营规模超过2200万吨,其中,国际化经营比重已达80%左右。这次上市的保税380燃料油品种,是燃料油公司主要经营品种之一。燃料油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一市场工具,引领壮大中国沿海保税船供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全球船供油市场份额,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共有59家会员单位、200多家企业参与交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