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石油产业链周报: 中国原油进口量连续两月回落

日期:2018-07-24    来源:莫尼塔宏观研究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4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石油 天然气

    原油:Brent和WTI原油期货价格走势出现分化。EIA公布的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基本抵消美国原油库存上涨、美原油增加等利空因素,WTI价格在夏季用油高峰期,需求走强的支撑上出现小幅上涨。然而,Brent价格则因美元强势走高以及挪威原油工人恢复工作而承压。
 
    天然气:天然气供应偏紧,受益于“煤改气”影响,需求旺盛,LNG价格走高。LNG出厂价在西北,华北,华东,西南和华南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华中地区天然气价格维持稳定。LNG接收站价格方面,截至7月22日当周,大部分LNG接收站价格出现上涨。  
 
    油服:截至7月13日,美国油气钻机数周环比上涨2座,加拿大油气钻机数周环比增加10座。全球6月油气钻机数环比增加56座。
 
    炼油:截至7月13日,美国炼油厂裂解价周度环比增加2.28美元/桶;炼油厂开工率周度环比下跌2.4个百分点;原油加工量减少41.3万桶/日。此外,美国成品油库存出现下降,这主要是夏季用油高峰期来临,油品需求增加导致。需求方面,油品总需求较上周增加139.4万桶/日,其中汽油和馏分油需求双双录得增加。  
 
    化工:截至7月15日当周,在监测的化工产品中丁二烯受供给方面的推动涨幅最大,上涨幅度达7%。主要石化产品价差涨幅前三的品种为甲苯-石脑油价差,丁二烯-C4价差,苯-石脑油差价。跌幅前三的品种为乙烯-动力煤,尿素-无烟煤和丙烯-动力煤。重要数据点评
 
    6月中国原油加工量增速放缓,进口量连续两月回落。6月,中国原油产量1585万吨,同比下降2.3%;原油加工量为4978万吨,同比增长8.0%,增速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6月,累积原油加工量29961万吨,同比增长8.9%,增速与1-5月持平。分品种来看,汽、柴油产量分别同比上涨6.0%和1.7%;煤油涨幅最大,达15%。  
 
    进口方面,6月中国原油进口量继续下降至3435万吨,同比降幅5%。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1)二季度国内主营炼油厂进行定期检修;2)独立炼油厂因3月实施的新消费税及油价走高导致利润开始下滑,进而延长检修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