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大庆管道中俄东线:抢晴天战雨天 提速度优质量

日期:2018-07-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牛传成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油田 天然气管道

    7月24日,受台风“安比”影响,黑龙江五大连池龙门农场又迎降雨。当天,正在这里进行中俄东线第三标段管道施工的大庆油田管道铁军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中,完成管道焊接35.72公里、下沟19.16公里。
 
    7月6日,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上开展了“建功中俄能源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该竞赛已被全国总工会列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标志着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奏响了中国石油管道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大庆油田管道公司按照“赛安全环保、赛工程质量、赛创新创效、赛计划进度、赛阳光工程”竞赛内容,认真制定推进实施方案和检查指导细则,克服诸多困难,抢晴天战雨天,提速度优质量。7月7日至19日,他们完成主体焊接3.49公里,焊接一次合格率95.6%。仅7月13日两个机组共焊接48道口,创下标段单日焊接新纪录,兴起了劳动和技能竞赛新高潮。
 
    高端专家引领,确保精品质量。在运行整体质量体系的基础上,他们给每个焊接机组配备一名焊接专家,一道工序一道工序地示范、一个焊口一个焊口地指导,确保每道焊口出精品。焊接一机组在专家杨昆身上不仅学到了焊接技能,还学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劳模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竞赛前行。
 
    科学组织,制订周密计划。竞赛展开后,他们给每个施工机组量身定制短期进度目标,焊接一机组在12天内完成了焊口200道,攻克标段上最大的泄洪池穿越;焊接二机组在7月底前将完成龙门段2.6公里施工任务;防腐机组每天机动转场、分段补口作业,为4个土建机组创造了施工条件。
 
    创造条件,高效快速施工。受连续降雨影响,施工现场泥泞难行,设备车辆无法进场,员工们每天步行2公里才能到达现场施工。项目部及时为职工创造条件,准备了雨衣和帐篷,小雨不影响质量就顶雨施工,雨大了就在帐篷里暂时休息,待雨小了再接着干。机组坚持晴天至少干20道焊口以上,即使是雨天也要干出15道口,保证施工进度。“雨季运管车进不来,大家提前在施工线路上铺草帘、撒碎石、垫钢板,把管子想方设法运到位。”焊接机组组长窦财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