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超深井深穿透喷砂射孔完井工艺首试成功

日期:2018-07-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良竹 张杰 陶杉

国际石油网

2018
07/30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石油工程

    近期,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超深井深穿透喷砂射孔完井工艺在TK943井首试成功。此工艺耐冲蚀能力强,深穿透能力显著,使碎屑岩油藏储层得到更全面、均匀地动用。自6月19日开井至今,该井恢复正常生产,含水从99.6%下降至8%,日产油7.6吨,累计增油130.1吨。

    TK943井是塔河九区三叠系油藏弱能量井,射孔投产8年后,于2018年初因高含水关井,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根据塔河碎屑岩底水油藏特点,从而提出超深井深穿透喷砂射孔完井工艺。该工艺极大的增加了与储层的接触面积,孔眼与储层接触面积为常规射孔完井的20倍。
 
    随着该工艺成功实施,TK943井恢复了正常生产,目前日产油7.6吨,生产含水8%,生产情况比较稳定。TK943井方案设计编制、现场施工指导完全由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承担,目前超深井深穿透喷砂射孔完井工艺的关键工具已得到国家专利授权,围绕专利形成的“设计-施工-评价”整套技术服务能力,为西北油田老井增产提供了有效手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