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九江检安公司预制场抛丸设施投用效果良好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袁慎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1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环保 中石化

    近日,九江石化检安公司首次安装投用的预制场环保除锈抛丸设施经过两周的运行检验,证明该设施状态良好,绿色环保。截至7月底,该设施已完成烷基化项目的钢结构抛丸除锈防腐45吨、管道2600多米。

    喷砂除锈是工程建造过程中的重要工序,但传统的作业方式沙雾灰尘较大,不利于员工身心健康及环保管理。为实现烷基化项目建设中各类钢构件除锈防腐绿色环保的工程目标,九江检安石化公司专门引进安装一套抛丸设施用于喷砂除锈施工作业,经连日安装调试,于7月13日完成整套设施的验收,并达到首次抛丸实验合格,为该公司借助先进装备提升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绿色环保水平夯实了基础。
 
    据悉,抛丸设施主要用于各类钢结构构件的表面抛丸除锈。工件经过表面处理,可提高材料的抗疲劳性能,改善内在质量,彻底清除在轧制和贮运过程中产生的氧化皮、锈斑,使表面具有一定的粗糙度,提高了漆膜附着力,延长了油漆保养周期。此外,采用抛丸除锈处理工艺,还可改善工作条件,减轻劳动强度,使工人从繁重的清理除锈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还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