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炼化工部:压实责任促环氧丙烷开工

日期:2018-08-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陆兆龙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2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长炼炼化 聚丙烯

    8月20日,长炼炼化公司在调度会上指出,要求环氧丙烷和双氧水装置检进入开工准备、聚丙烯装置要抓住市场黄金期稳产、高产。为此,长炼化工部认真安排部署,谋划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集中全力搞好环氧丙烷开工。环氧丙烷联合装置开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长岭炼化公司统筹,从8月20日到9月10日环氧丙烷要按照实现满负荷生产的目标,实现安全环保开工。化工部从上至下全力以赴抓开工,一方面严把开工方案关,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对开工方案进行编审。当前技术质量处已组织联合装置开工方案过会讨论,并开始走审批程序;另一方面,细化装置运行标定和评价方案,对照设计指标和前期运行情况,全方位、全过程标定,对比标定数据偏差,做好消缺立项计划清单。目前,正在调试厌氧污水系统,配合水务处理含醇废水,并从8月17日开始使用葡萄糖配水作为厌氧进料作厌氧连续高负荷生产测试;T2402技改施工完毕,盲板复位完成。环氧丙烷各班组已经进入生产状态运行,对开工方案进行学习、推演。
 
    千方百计做好聚丙烯装置稳产、高产。针对聚丙烯装置近期造粒机组设备故障较多的情况,化工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对造粒机和丙烯压缩机等关键设备进行专项维护和技术攻关,8月19日发现EX801因粘料过多带尾严重,手动停车,已更换模板,8月18日P502A出口流量低报,技术人员紧急处置,切换至P502B,拆清P502A入口过滤器后进行清洗。仅8月份以来,聚丙烯装置和设备组就发现并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20多个。
 
    与此同时,化工部以迎接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为契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治理,识别出存在隐患的塔器、设备、管线,识别出日常安全管理中容易出问题的薄弱环节,列出清单,制定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