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原油出口又受打击,印度之后,中国或将停止石油进口?

日期:2018-08-25    来源:海外情报社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原油出口 石油

    一直以来,伊朗都是国际上著名的石油产出大国,跟国际上众多国家都有着石油交易。
 
    然而今年因为伊朗在核问题上与美国无法达成一致,美国又一次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且宣布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8月7日,特朗普发推表示:任何想和伊朗做生意的国家就别想和美国做生意!更是扬言要将伊朗石油出口减低到零。
 
微信图片_20180825085708
 
    美国开口后,许多与美国经济交往密切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以及欧洲众多国家都第一时间停止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包括一直以来与伊朗关系还不错的伊拉克也不得不迫于美国的压力停止了与伊朗的贸易来往。
 
    中国和印度都是伊朗最主要的石油出口大国,尽管美国多次威胁中国不要进口伊朗的石油,但向来不畏霸权的中国却并不买美国的帐,反而加大从伊朗进口石油。而近几年发展一片红火的印度也是一个石油消费大国,当即也表示不会终止与伊朗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825085708
 
    都说国际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在上一秒钟还信誓旦旦的印度,下一秒钟在美国的“威逼利诱”之下马上反口,并且表示将在11月起将从伊朗进口的原油量大幅削减或直接降至零。
 
    印度反口后,伊朗本来就已经十分困难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伊朗政府只能表示,其将会对石油出口价格下调,以量取胜。
 
微信图片_20180825085831
 
    如今能从伊朗进口石油的也就只剩中国与俄罗斯了,但俄罗斯本就是石油生产大国,饱受制裁的俄罗斯也表示,俄罗斯购买的原油主要是用于出口,在买进与卖出的过程当中赚取利润,但是增加出口伊朗原油,将挤占俄罗斯原油出口的份额。所以说俄罗斯也没办法解决伊朗的根本问题。
 
    中国在这次支持伊朗的行动中可以说是最坚定的国家了,但同样付出的代价同样不小,俄罗斯媒体称,东方大国正赶在11月之前努力增加伊朗原油进口,以增加其石油储备,不过,有消息指,其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将争取在11月之前解决,很可能也会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以便与美国达成相关协议。
 
    中国会是下一个停止与伊朗石油贸易的国家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