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青海钻井创新“智慧”物资供应链

日期:2018-08-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沈生莲

国际石油网

2018
08/27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油田 钻井

    “有了仓储管理系统,月度报表统计时间从两天缩短至一小时”。8月22日,刚刚忙完盘库工作的青海钻井公司器材供应站党支部书记蒋志清告诉记者。
 
    随着青海钻井在青海油田市场份额的扩大,对生产物资的需求也进一步攀升。“以前仓储管理台账是电子表格和手工台账,做一次清仓式的盘点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蒋志清说。本着简单、实用的原则,青海钻井在反复研究、试验、论证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仓储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物资的实时汇总,库存量低的时候还可以自动提醒。“仅这一项发明,就为公司节省百万元的购买费用。”该站副经理陈玉东介绍,原来需要80人完成的工作,现在62人就能完成。
 
    “平台共享,使工作效率更高,差错率更低。”该站成本员王琼说。仓储管理系统可实现对库存物资阶梯性变化的实时分析,便于科学预判物资需求,避免库存积压,更好地保障生产需要。这套仓储管理系统还在青海钻井井控技术公司、管子工具公司“安了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