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和伊朗对石油价格争相降价,这一反常之举透露着什么意思?

日期:2018-08-31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价格 沙特石油

    在现代的工业体系中,石油无疑是最大的原料,可以说是工业的血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世界上所有国家中,中东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地区,而沙特和伊朗又是中东的石油大国,几乎全球所有的国家都在进口这两个国家的石油,而最近的数据显示,两国对石油价格争相降价,这一反常之举到底透露着什么意思?世界人民是开心还是灾难的前兆?
 
u=763639942,3125268084&fm=173&app=25&f=JPEG
 
    据报道,沙特在前不久将石油价格降低到40—70美元一桶,这种优惠的价格除美国之外所有的国家都可以享受到,对中国等国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市场,中国的工农业对石油的需求量很大,沙特这样做简直就是对中国的资助。这边伊朗也紧跟其后,为了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不惜和沙特开始进行石油价格战,也在大幅度降价,伊朗还发表声明称,任何国家如果威胁到自己的石油利益,伊朗将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该海峡每年出口世界石油的百分之三十,一旦伊朗封锁结果可想而知。
 
    从石油的储量和出口量上看,伊朗都不是沙特的对手,而这场石油战沙特为什么却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呢?中东的石油战争其实就是新老石油体系的争霸,沙特先而攻之无非是处于自己的利益考虑,第一就是想在美国制裁伊朗时借美国之手将伊朗干掉,从而少了这个对手,第二就是降低价格以此来拉拢中国和俄罗斯等大客户,增加自己的石油出口量。
 
    虽然计划得天衣无缝,但是在实际执行起来却非常的艰难。尽管有美国的支持,美国呼吁全球国家将伊朗的石油购买量减之为零,但是根据数据统计,7月伊朗的出口量为3000万桶,而价格上却保持在70美元左右,而沙特的石油却下降了20万桶/天,这可让沙特傻了眼,自己降价出售却还是打不赢伊朗,并且还有很多国家纷纷投资伊朗比如俄罗斯就要在伊朗投资500亿进行油气资源开发。
 
    任何不怀好意的贸易都将自食其果,中美贸易战使得美国损失惨重,而沙特和伊朗的石油战使得沙特损失惨重,只有在和睦相处的前提下才能做到利益共享。对此,你们觉得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