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阳石化新建硫黄回收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日期:2018-09-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新光 白福学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硫磺回收 炼油化工

    8月23日,历经16个月建设的辽阳石化公司新建5万吨/年硫黄回收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至此,辽阳石化连同原有两套硫黄回收装置每年总处理能力达到12万吨。
 
    新建5万吨/年硫黄回收装置是辽阳石化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项目的配套环保装置,该装置包括酸性水汽提、溶剂再生、硫黄回收三部分。酸性水汽提装置以上游产生的加氢酸性水为原料,生产净化水和化工产品液氨;溶剂再生装置用于处理加氢装置的富氨液,包括来自炼油厂、油化厂以及芳烃厂脱硫用溶剂;硫黄回收装置以溶剂再生产生的酸性气为原料,生产化工原料硫黄。
 
    今年6月30日实现中交以来,辽阳石化先后完成了脱硫催化剂全部加装,主尾炉点火,70台套动设备、附属管线及相关静设备贯通,仪表回路联校等开车准备工作,实现了开工准备全过程安全受控,为实现“安全、正点、平稳、有序、绿色、节约”一次开车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8月18日,辽阳石化PSSR验收合格后,该装置进入开车阶段,经过催化剂硫化等开车程序实现平稳进料后,22日,液体硫黄产品合格;23日,净化水合格,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该装置作为俄油项目先行官,一次开车成功并平稳运行,为俄油项目开车扫除了后顾之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