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严把国Ⅵ汽油调和组分进厂质量关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黄钦明 李艳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4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国Ⅵ汽油

    “在过去13天,我们共完成了异辛烷采样35车次、采集样品46个,报出分析结果365个项次,及时准确完成了各项任务。”在近日召开的广州石化检验中心生产协调会上,第三化验室主任徐志鸿汇报国Ⅵ汽油调合组分分析情况。
 
    广州石化以“为社会提供更清洁的能源、更绿色的产品”为己任,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生产国Ⅵ汽油。为配合油品质量升级,需要外购工业异辛烷作为调合组分,主要采用槽车运送进厂。
 
    异辛烷作为高品质汽油调合的重要组分,入厂质量要求非常苛刻,每批次以及新车样品不仅需要分析水质、密度、硫和辛烷值等15个项目,仅靠现有班组人员力量无法完成。
 
    “任务紧急,所有党员、技术骨干都要安排到班组参与采样和岗位分析,并做到随叫随到。”为高质量完成任务,第三化验室组建了异辛烷分析党团突击队,召开动员会,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今天1号槽车质量有异常,硫含量不合格。”“赶紧重新采样复查。”8月2日,班长莫辉岸发现异辛烷样品硫含量超标,马上向上级汇报。第三化验室马上组织技术骨干对当天到货的4台槽车的异辛烷进行多次复查。分析数据表明,这4车工业异辛烷的硫含量均超出指标,不符合进厂要求。根据分析结果,对不合格的异辛烷给予退货处理,将可能存在的质量风险消除在进厂前。
 
    8月4日是星期六,第三化验室副主任李艳艳和技术骨干招阳回厂,加班加点完成5台槽车的异辛烷分析任务。上午阳光灿烂,2小时后,当他们在装车台采样时,天色突然阴沉。为不耽误生产,他们选择与风雨赛跑,第一时间把样品采回。虽然回到化验室都成了“落汤鸡”,但他们还是“乐呵呵”的。
 
    在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验中心顺利完成了外购异辛烷的质量分析任务,他们严格把关,为国Ⅵ油品质量升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