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日本未能获得美国对其自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

日期:2018-09-06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8
09/0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进口原油 日本 石油

    伊朗《金融论坛报》9月2日报道,据日经报报道,日本政府未能成功说服华盛顿对其自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随着9月初确定替代资源国的最后期限到来,日本政府打算最早在下周正式通知其石油公司,美方不会对其有任何豁免。在美国恢复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后,日本石油公司将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从10月起,JXTG能源株式会社、昭和壳牌和富士石油将通过从沙特阿拉伯及其他地方采购原油来弥补这一不足。然而,并非所有公司都会受到这一决定的影响。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8月底与伊朗签订长期合同。寰宇能源控股将在10月之后考虑是否继续与伊签订短期购油合约。
 
    日本约90%的石油进口依赖于中东国家。由于欧洲和美国的制裁,日本自伊进口原油占其总进口的比例从2005年的13%下降至当前的5%,仅次于沙特和俄罗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