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云南瑞丽捣毁一走私进口成品油中转储存窝点

日期:2018-09-17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腾飞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7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走私进口柴油 走私柴油

    9月14日,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在缉私侦查工作中发现一处专门用于存储走私进口柴油的窝点,该关立即组织缉私警力12人、警车3辆、警犬2头赶往目标地点保山地区龙陵县,于当日11时许在龙陵至河头县道约10公里处查获并捣毁该窝点,现场查获非法改装油罐车1辆(载有容积2.5万升油罐1个)、露天存放的油罐2个(容积分别为1.5万升、3万升)。
 
 
 
缉私警察完成现场取证后,在中石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油罐车及油罐运离该地。
 
    现已查明:该窝点系瑞丽海关于近期破获的一起走私柴油入境案中犯罪团伙为储存、中转走私进口的柴油而专门出资建设的,以芒市籍人员刘某为首的该团伙自2017年3月起,从缅甸经瑞丽、陇川等地边境沿线非法便道共走私入境柴油66.5万升,案值人民币446.54万元,涉嫌偷逃应缴税款人民币141.47万元。现瑞丽海关缉私分局共查扣用于拉运走私柴油的油罐车2辆、非法改装油罐车3辆、非法自建储油罐2个,共对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私进口柴油,不仅严重扰乱国家进出口秩序,犯罪嫌疑人为牟取暴利,经常购进不合格油品走私进口后销售给国内货运车辆驾驶员和工程建设施工人员,同时,为掩护其走私行为,犯罪嫌疑人多采用非法改装的油罐车拉运柴油,对国内道路运输和公共安全形成严重隐患。
 
    目前,本案正在调查证取中,下一步将对查扣的非法改装油罐车和非法自建油罐依法处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