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风暴里交出2500万方保供成绩单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陈世建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 山竹

   “超强台风‘山竹’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战胜风王‘山竹’,打赢这场天然气保供攻坚战!”9月17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LNG(液化天然气)党委书记、总经理赵良廷感慨地说。

中还有
 
  台风来临前,珠海LNG接卸了第85船LNG。加上之前的罐存容量,总库存达16万余吨,为迎战双台风“百里嘉”和“山竹”准备了充足“弹药”。
 
  15日下午15∶30,随着上游天然气横琴终端关停,珠海LNG正式打响了天然气保供战役。珠海LNG党委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赶赴位于南海边上的高栏岛,准备迎接台风风王“山竹”的挑战。公司运行党支部和维保党支部联合作战,带领干部员工迅速启动1条生产线,很快,天然气外输量达到40万立方米/小时。
 
  17∶20,随着上游荔湾终端关停,保供任务更加艰巨,珠海LNG两条外输线投入满负荷生产,外输量达60万立方米/小时。
 
  21∶50,珠海LNG启动第四条高压外输生产线,天然气外输量飙升至90万立方米/小时。截至17日,珠海LNG累计向广东省输送天然气2500万立方米。
 
  “海上天然气关停了,关键时刻就看珠海LNG的了。作为珠江三角洲西岸唯一的LNG气源,保障广东省安全用气是我们作为国企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运行党支部书记童文龙如是说。
 
  16日17∶00,风王“山竹”在广东强势登陆。广大党员和员工绷紧了神经,密切关注着生产动态。为了缓和大家高度紧张的神经,工程部经理王宾突然宣布了一条喜讯:“就在风王‘山竹’登陆时,党员苏阳的儿子降生了!”大伙儿一片欢呼,逗趣说就叫“小山竹”吧。
 
  与此同时,另一位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准爸爸、工艺班长张杰的妻子在风雨中被送进医院待产。张杰也是一名党员,面对今年最强台风,他没有向公司提出请假申请,而是选择坚守岗位、迎战台风保生产。
 
  从9月12日开始,张杰就积极配合公司做好迎接风王“山竹”的准备工作。经历过“天鸽”的张杰,对台风的危害有着切身感受。他深知,必须以十二分的准备进行防范,才能最大限度减少大自然肆虐所带来的伤害。
 
  16日13∶30,“山竹”逐步逼近,珠海LNG进入七级风圈,接收站海边风大浪急,张杰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工艺班组全体员工平稳操作,确保四条生产线稳定运行。
 
  17日9∶00,台风预警降为黄色。作为应急总指挥的赵良廷抓紧时间组织现场应急指挥中心人员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台风过后生产秩序的恢复工作。会后,张杰才请假赶回60公里外的市区,奔赴医院迎接即将到来的宝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