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青海油田“抗寒”压实“安全仓”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陈利平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检修 原油

    10月份开始,青海格尔木地区夜间气温降至零下,炼化生产进入冬季“抗寒”模式。格尔木炼油厂年原油加工能力150万吨,是青藏地区的油料大本营。进入冬季,格尔木炼油厂如何呵护炼化装置温暖过冬,保证安全环保、盈利箭头向上?
 
    格尔木炼油厂将管线设备防冻凝作为冬防保温的重点。本着“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的原则,格炼利用大检修时机,创新管理模式,搭建完善9个标准化大检修管理方案,对19套炼化生产和辅助装置进行全面“体检”。检修期间,格炼集中对以往装置出现的冬季隐患进行根治,提前打好冬季生产“预防针”。
 
    思想多“保温”,设备勤护理。入冬前,格炼开展全员冬季生产安全教育,将防冻工作细化到班组,落实到人头,让员工从思想上提前进入冬季“热护理”状态。
 
    在日常运行中,格炼对蒸汽伴热、循环水、冷却水、消防水及盲肠死角等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查找HSE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岗位员工在巡检中突出一个“勤”字,全员行动齐找碴,积极采取措施逐点、逐线、逐设备及时消除隐患, 确保装置生产平稳安全。
 
    今年8月份,格尔木炼油厂对设备装置进行了全面检修,为“三年一修”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格炼大检修涵盖19套炼化生产和辅助装置共计5620个检修项目,历时50余天,参检承包商46家共计2200余人,为格炼历史上检修内容范围最广、检修覆盖面积最大、参检人数最多的一次检修。
 
    检修期间,格炼创新管理模式,检修样板书、监护简易指南、监护口袋书、实物样板等首次“亮相”现场,营造了浓厚的标准化检修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