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扬子石化乙烯焦油贮罐完成检修顺利投用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刘新宇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乙烯 检修

    10月19日,经过20多天的紧张作业,扬子石化贮运厂油品作业区完成了乙烯焦油贮罐G102B的清罐、检测、检修和改造工作,顺利投用。
 
    乙烯焦油贮罐G102B因为是单罐,没有备用贮罐,扬子公司综合考虑贮罐安全状况和生产经营需要,已经连续两年申请延期检验,今年根据法规要求必须停用进行强制检测。油品作业区在9月初接到准备开罐检测指令后,及早制定详细的检修方案和施工计划,明确检测检修内容,备齐贮罐检修所需的各项备品备件,落实施工单位,一切准备妥当后,9月26日接到公司生产调度处停用通知,进行清罐处理。
 
    乙烯焦油是一种重质油品,具有高凝点、高粘度的特性,平时贮存运输都需要伴热保温,温度过低油品就会凝固,温度过高油品就会散发浓烈的刺激性味道。既要把罐内残余物料清除干净,又要防止异味扰民,这给清罐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作业区在无法进行机械清洗的情况下,集思广益,详细了解了前几次人工清罐时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经过深入研究和比对,利用贮罐自有的消除异味系统,实行全过程无异味清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干净无味地将贮罐处理合格,交付检测和检修。
 
    项目组人员一鼓作气,合理安排节假日的施工,严格执行检修方案,不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储罐的检测工作,还对发现的贮罐底板减薄等问题进行了修复,对贮罐内部的加热盘管和疏水系统进行了检修,并利用难得的开罐机会完成了贮罐电仪系统HAZOP分析隐患项目的治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