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青岛销售精准施策拓市场增量增效

日期:2018-10-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晓慧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销售 加油站 柴油销售

    10月24日,山东销售青岛分公司黄岛片区党支部书记张世亮前往当地成品油协会,就油品价格与其他竞争对手商谈。开展该项措施以来,加油站改降价销售为定价销售,稳定市场环境,实现量效齐增。
 
    9月份,青岛分公司实现纯枪销售5.76万吨,完成任务指标的105%,同比增幅12.6%。其中汽油3万吨,完成指标的106%,同比增幅8%,汽油完成率位居山东销售公司首位。山东销售认清市场形势,抢抓市场机遇,坚决贯彻落实“好价格就是好销售、价格好就是市场好”和“汽油画圈、柴油划线”理念,逐步稳步回收价格,做好稳量增效工作。
 
    持续做好汽油推价增量工作。学习经验做法,积极与当地油品协会沟通,由对方牵头组织做好价格回收。通过区县成品油协会协调,先后分三步将胶州、黄岛共26座站点汽油推至到位价,将市区13座站点汽油会员日降价幅度缩减,三个区域月均减少油品让利约440万元。
 
    加大汽油客户开发力度,重点做好汽油促销活动的过程控制和效果监测,强调各站汽油客户的指向性开发,要求立足“六进”加大客户信息收集力度,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建立沟通渠道,集中对接客户需求,集中投放促销政策,集中通知客户参与,实现批量开发。跟踪好效果,及时调整政策,特别是对于投放电子券的客户,坚持捆绑办卡赠礼活动。
 
    确保柴油销量持续提升。继续加强柴油客户的开发及稳定,一是抓住9月份农机用油需求,在目前柴油桶罐销售站点挑选12座农机用油需求较大的站点,降低柴油优惠门槛,同时新增3座站点增设每周四柴油会员日,以满足农机客户的用油需求。二是继续加强物流客户的管理,利用柴油客户开发、稳定方案加大异常客户、流失客户的召回力度,对于竞争对手的客户则根据与竞争对手的差价,实现一客一议的挽回、开发。三是加强柴油商情收集工作,对于周边及沿线的竞争对手加大监控力度,出现变化及时反馈和应对。
 
    加强沟通落实“画圈划线”。积极与竞争对手单位沟通协调,进一步缩减汽油降价幅度,重点解决即墨区域直降站点多、幅度大的问题。逐步拉开自助与非自助优惠价差,以非补油,减少客户对价格直降的依赖。
 
    提高APP电子券发放精准度,对新客户发券以引导体验为原则减少发放数量,对流失客户挽回以吸引回站消费为原则与油卡充值挂钩,对合作引流客户以价值互换为原则为中国石油会员争取优惠,对价格敏感客户以量效分析为原则在毛利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开展。9月初组织开展专项劳动竞赛,设置纯枪量贡献奖、汽油量效提升奖等8个奖项,每月投入30万元用于奖励先进单位,调动员工参与提量增效工作的积极性,促动全年零售任务指标完成。
 
    依托“六进”做实客户开发。遵循搜集客户信息、建立联系渠道、对接客户需求、设计开发方案、跟踪开发效果的指向性开发原则,组织各站走出站外加大客户信息收集力度。加大记名卡发放,通过劳动竞赛、奖金挂钩等方式,解决加油站月度指标分解、二次分配对员工办卡指标完成刺激不足的问题,激发员工现场推荐热情。继续开展新用户充值赠礼活动,重点推荐特种卡,9月份实现记名卡发卡1.95万张。
 
    持续推进服务效率提升。继续督导各支部开展对服务低分站的强化培训,对低分站站内日常的服务考评记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加油站建立起站内日常的服务测评机制,继续做好对排名后20名站点的每日服务测评跟踪。公司组织开展三季度服务竞赛活动,督导各支部做好竞赛前的区域内部服务竞赛活动的选拔与组织,营造服务提升的氛围。对已经初具现场效率优化的10座站点,做好优化后效果的跟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