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顺北油气田新井身结构助力产能建设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王沫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1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田 油气田 钻井

    近日,顺北油气田两口火成岩侵入体新结构井顺北1-11、顺北1-14获高产油气流,进一步拓展了顺北1号断裂带南部含油面积。
 
    顺北油田地质构造复杂,桑塔木组发育着地下岩浆喷发侵入形成的火成岩,前期应用120.65毫米完井井眼的四级结构,存在超深定向钻井效率低和测井、完井困难等难题。
 
    针对难题,西北油田开展了井身结构优化,通过分析地质工程必封点和优化井眼与套管尺寸,配套非标套管设计及超深窄间隙固井技术,形成143.9毫米完井井眼的新结构,同时配套了防漏技术和个性化提钻头提速工艺,保障了顺北1-11井首次试验取得成功,钻井周期缩短8.4%,机械钻速提高24%。
 
    技术人员将技术推广至顺北1-14井,顺利完钻。据专家介绍,火成岩侵入体新结构井满足了定向钻井和高效测完井的要求,为后期多次侧钻创造了井眼条件,实现了断溶体油藏一井多控的开发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