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挪威Rystad Energy报告:明年深海油气投资或超过页岩

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2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油气 深海油气投资 钻井

    气资讯网Rigzone援引挪威独立能源咨询机构RystadEnergy最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来多个海上油气钻探项目做出了最终投资决定,2019年海上油气投资预计出现大幅上涨,有望超过页岩油气。
 
    报告显示,2017年得到批准的海上油气项目数量较2016年上涨约50%,随着多个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相继敲定,2018年全年预计总共有接近100个海上油气项目得到批准。RystadEnergy油田服务研究负责人AudunMartinsen指出,经过4年产业收紧,2019年海上油气产业投资将再次迎来上涨,甚至有望超过页岩领域。
 
    RystadEnergy指出,自2014年达到峰值后,海上油气项目投资额始终呈现下降态势。2017年全球海上投资总额较2016年下降约16%,今年预计投资总额为1600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约10%,甚至不到2014年投资最热时3500亿美元的一半。
 
    “到2022年,我们预计离岸海上项目将以年增长率6%的速度发展,当前海上钻井活动出现了2014年高度活跃的景象。考虑到油服年开支通货膨胀约5%的情况,到2022年海上油服项目业务年增长幅度可达11%。”AudunMartinsen说。
 
    在海上油气项目投资逐步复苏的形势下,页岩油气投资却相对式微。AudunMartinsen认为,页岩油气领域的物流运输瓶颈和过量供应是问题所在。
 
    今年4月以来,美国油井水力压裂活动放缓,现已降低至每天略高于50个油井的开采水平,而报告指出,2018年到2021年间,美国压裂砂的需求预计将实现21%的复合年增长率,然而压裂砂供应却可能出现短缺,将对页岩油气价格造成负面影响。
 
    另据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Mackenzie)分析,美国部分页岩油气项目已显出疲态,其产量将在未来5年内出现15%左右的下降。为保证产量,页岩生产商需要不断增加压裂活动,既需要更多资金投入生产,也要尽力弥补产量下降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2018年页岩油气领域的投资额约为1200亿美元,目前仍高于海上油气投资,到2019年北美将约有2.2万页岩油井钻探完工。
 
    “海上油气的优势在于已大大下降的成本,且回收成本实现盈利更加容易,生产出一定量的油气价格更为划算,当投资人发现海上油气项目的好处时,页岩油气会暂时失去上涨的势头。”AudunMartinsen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