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正文

上海石化沥青出厂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邓昊 陈艺文 程晔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5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沥青 渣油加氢装置

    10月30日上午,一艘装载着上海石化沥青的外籍货轮“雷奥三号” 缓缓离港。至此,上海石化圆满完成10月份沥青出厂任务,且出厂量超过13万吨,环比增长58.74%,再次创下沥青单月出厂历史新高。
 
    因该公司10月份渣油加氢装置B系列换剂停车检修,加之2号延迟焦化装置正在进行环保型密闭除焦项目改造,提高原油加工负荷与平衡全厂渣油及沥青生产一度成为突出问题。
 
    为此,上海石化炼油部、销售中心、质量管理中心、储运部等相关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努力确保3号常减压装置生产出合格的沥青,并保证沥青顺利出厂,以缓解库存压力。
 
    该公司安排了专门的沥青管理负责人实时关注装置生产动态,跟踪样品分析数据,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调整原油配比,提高装置操作精细度等手段,保证了直馏沥青的质量合格稳定。
 
    在出厂环节,上海石化储运部全力以赴保障海运、公路两条线路运输畅通。该部克服沥青储罐有效罐容不足4万吨的困难,将T-211渣油罐置换后改存沥青,并对沥青储罐的调和、质检和装船实施人工预判,且形成高效流水作业,大大缩短了沥青的装船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