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湖南石油启动第六届易捷年货节供应商大会

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玉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石油 中石化 易捷

    “人心齐,泰山移,合作才能发展,共赢才是王道。希望我们的合作内容继续深化,合作领域更加宽广,真正实现互利共赢。”11月6日上午在湖南长沙陋园宾馆举行的“湖南石油第六届’易捷年货节’供应商动员会”上,分管经理张德均的一席话引起现场120余名合作伙伴的共鸣。

    今年年末,湖南石油将举办第六届“易捷年货节”,此次供应商动员会的召开,提前为年货节预热与造势。“易捷年货节”活动由湖南石油首创,通过五年的精心“造节”,该节日在湖南省内快消品行业已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是湖南石油一张亮丽的名片,曾获得总部好评并在全系统专题推广湖南年货节经验。今年,为将活动办得更好、更有特色,实现3.5亿元的目标任务,湖南石油10月初便开始筹划,精心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制定阶段性工作任务,确立了“拾全拾美,油礼满湘”的活动主题。此次“供应商动员会”是30多项细化措施其中之一。
 
    搭建平台,深化“1V1”交流。“今天召开此次盛会,主要是为大家提供一个沟通的平台,增进友谊,为以后更好的合作夯实基础。同时回顾过往,了解当前现状,展望未来,理清发展思路,就今后深化合作、互利共赢进行探讨与交流。”湖南石油非油处处长刘浩在会上阐明了会议的目的,并对合作单位提出了增强信心、决心、用心的三个期许。据悉,此次供应商启动会,吸引了全国各地供应商以及湖北、四川、贵州、内蒙古兄弟单位的人员前来共聚。在活动现场,湖南石油与供应商之间、与兄弟单位之间,供应商与供应商之间、供应商与各省市兄弟单位之间、兄弟单位彼此之间多维护、一对一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彼此未来更好地合作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交流的空间。
 
    专业“找茬”,彼此互勉共进。在加强交流的同时,湖南石油2名分管负责人对年货节活动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前五届年货节经验,“望闻问切”查找不足。分别指出了在年货节期间自身存在的部分单位执行不到位、优厚政策未充分用足等问题。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合作商存在的产品货源供应无法保障、销售环节无人跟踪、活动商品同质化严重、促销支持政策落实不力、兑付时效性差、部分商品质量及包装不合格、价格偏高、无培训支持等突出问题;对号入座指明了一些销售表现差、配送效率低、供货能力不足等或作单位或商品名称,真真切切查摆问题,相互鞭策、彼此互勉、实现共赢。
 
    创新激励,激发合作热情。“易捷十年的发展,离不开上下级员工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为传递正能量,激发合作潜能,湖南石油创新激励模式,在以往对政策倾斜的基础上,首次对综合表现优异的供应商授予“优秀合作伙伴”称号。会议现场,对湘西酒鬼酒业、皇爷槟榔2家“易捷之翼优秀合作伙伴”;赖茅酒、玲珑王茶叶等14家“湖南石油优秀合作伙伴”进行了颁奖。同时,特意邀请在易捷销售额突破5000万的“湖南金健米业”、通过“湘品出湘”战略在易捷渠道8家省市单位实现合作的“湖南梦洁家纺”合作方进行经验分享,传递信心,激发工作热情与积极性。“中石化易捷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实现了‘卖油郎’与‘纺织娘’的强强联合,相信未来在易捷平台我们会实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梦洁家纺合作者在分享中,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理清思路,助力精准施策。随着新零售业的快速发展,购年货春节传统习俗正潜移默化发生变化,传统与新潮齐头并进。湖南石油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2018年中国年货消费报告》及京东大数据《2018年年货大数据解读》内容中呈现的中国年货节消费特点,结合以往“易捷年货节”各品类经营情况,对年货商品池进行了优化,以符合湖南消费习惯的畅销年货商品为基础,以湖南特色商品、全国各地特色商品及进口商品三大板块为补充;要求供应商提供的商品拥有更高性价比、更高颜值、更具品质、更有个性化卖点,内容上要能得到顾客的文化认同、价值认同、激发顾客社交体验和分享交流。最关键的是,欢迎“有故事的商品”。湖南石油对新品选品定位、品类结构规划、供应商准入标准、优选政策等精心精细安排为第六届年货节的成功举办理清了思路,为彼此精准施策提供动力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