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豁免中国大陆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

日期:2018-11-07    来源:兰州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07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原油 伊朗石油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5日说,美方决定给予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暂时性制裁豁免,为期六个月。
 
    上述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是中国、印度、希腊、意大利、日本、土耳其、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重新启动对伊朗金属、矿产、汽车等非能源领域制裁,11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制裁。伊朗原油买家面临制裁连带影响。
 
    美方在美国东部时间5日零时重新启动第二轮制裁,大约8时30分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对伊制裁,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出席。
 
    蓬佩奥说,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削减伊朗原油进口量,总量达到日均100万桶,美方将继续对伊方“毫不留情”地施压。
 
    路透社11月2日报道,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从4月的250万桶下降至最近几周的150万桶。
 
    美国财政部5日宣布,在制裁伊朗的清单上增加超过700名个人和实体,从而使近两年来对伊制裁对象超过900个,包括伊朗民用航空运营商、50家伊朗银行及其分支机构。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5日早些时候说,伊方将继续出口原油并打赢这场“经济战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