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推动更大规模减产 因对特朗普伊朗原油出口豁免感到愤怒

日期:2018-11-19    来源:路透社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9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沙特石油 原油

    当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夏天要求沙特提高石油产量,以弥补伊朗原油出口下降造成的供应缺口时,利雅得迅速告诉华盛顿,它会这么做。
 
    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当特朗普做出180度大转弯,大方地给予豁免权令伊朗向市场出口更多原油,而不是将这个沙特主要竞争对手的原油出口降至零时,沙特事先并没有得到任何警告。
 
    消息人士本周向路透表示,沙特对美国的举动感到愤怒,这一做法引发了对供应的担忧。沙特目前正考虑与OPEC及其盟友一道,减产约14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每日供应的1.5%。
 
    "沙特人感到他们完全被特朗普给耍了,他们之前以为华盛顿方面会对伊朗实施非常严厉的制裁,因此竭尽所能提高产量。美国方面事先未给他们任何暗示,对伊朗的制裁将会减弱,"第二位消息人士在谈到沙特原油方面的官员的想法时表示。
 
    美国11月5日宣布,已给予八个国家和地区临时性豁免,允许他们继续购买伊朗石油。这八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印度、希腊、意大利、台湾、日本、土耳其和韩国,其中一些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的主要客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