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基层建设云南销售现场会召开

日期:2018-11-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远震 曹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云南销售 石油

    11月16日,集团公司基层建设云南销售现场会在云南销售公司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统一思想认识,探索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基层建设的有效途径,为集团公司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抓基层、强“三基”是石油工业的优良传统,是企业搞好生产经营、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销售系统作为集团公司油气主营业务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主动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积极面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持续深化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标准化设计、集约化采购、模块化建设、规范化运营、现代化服务水平,推动了各销售企业基层建设开创新局面。加强新时代条件下基层建设,是统筹推进“三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高素质员工队伍的必然要求,对于进一步凝聚百万员工干事创业强大力量,增强集团公司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筑牢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稳固根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建设工作,要坚持把企业管理的基本单元作为切入点,抓住提升基层员工素质这个关键环节,突出企业文化引领这一重要任务,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要求落细、落小、落微、落地,激发广大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整体合力。一是积极探索基层建设新模式,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共抓共享;二是深入挖掘“五型”班组新内涵,选优配强班组长,提升班组管理水平,持续抓好文化养成;三是大力拓展创新创效新途径,充分发挥创新创效能手示范作用,激发全员创新热情和创效潜能;四是丰富完善评先选优新形式,大力推广基层探索形成的评先选优方法,探索开展典型选树系列活动;五是着力推进员工技能新提升,深化“岗位大练兵”,开展“技术大比武”,推进“技能大提升”;六是持续增强工作机制新保障,加强基层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做好对基层的指导服务,健全完善监督考核机制。
 
    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相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建设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云南销售、西北销售等11家单位进行经验交流与探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