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西北油田:设备入冬“体检”添加“保暖内衣”

日期:2018-1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先贵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安全生产 石油设备

    进入十一月初,随着西北油田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58项冬防保温工作按照运行大表紧锣密鼓地进行完毕,西北油田各单位已经进入冬季安全生产状态。为了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西北油田石油人就像一个个暖男,提前进入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入冬“体检”,实施各类防冻保温措施,给设备添加“保暖内衣” 。

    据了解,西北油田今年的冬防保温工作主要集中在井口生产设备、水套炉等加热设备,以及油管伴热带安装、热水循环泵等方面,工作量大,工作点多。
 
    为此,今年9月份,西北油田各单位就开始对保温工作进行部署,制定出运行大表,按计划有序展开。
 
    西北油田位于沙漠地带,气候多变,冬季来得早且气温降得快。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摄氏度,一直以来,冬防排查“体检”是西北油田冬季生产的重中之重。
 
    针对油田管网多,管线长、分布广且老化腐蚀严重等实际情况,西北油田各单位提早动手做准备,西北油田基层各单位通过对生产设备、工艺管网、安全防护等内容的巡检排查收集统计,制作出保温工作运行大表,并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相关班组和岗位人员,由生产安全运行中心负责协调和组织落实。
 
    为提高冬季隐患整改工作,西北油田引导员工树立“冬防无小事”的思想,深入现场,组织岗位老员工现场讲坛,对往年重点事故案例的学习,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分享安全生产经验,同时组织组织开展模拟“冻堵”实战演练,提高岗位员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让岗位职工时刻处在冬季安全生产的备战状态。
 
    11月2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朱湘伟巡检至高压油气井AT5井时,发现采油树油管左边内侧阀门本体螺丝渗漏,存在轻微污染,这种情况立即引起了他的高度重视,若不及时处理,一旦发生刺漏,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把现场情况向班长做了汇报,接警后,经理李卫伟下令立即启动采油管理三区井控应急预案,并向采油厂生产运行科汇报详情。经过9小时奋战,终于排除了险情,同时给油管重新进行了保温。
 
    在西北油田KZ1计转站,入疆技师朱平、肖军在排查中发现两台缓冲罐等设备保温铁皮腐蚀严重,电伴热效果差,随即联系施工队伍更换了保温棉和保温铁皮;对三台加热炉进行了清灰吹扫和保温后点炉运行。KZ2-1井分气包排污管线断裂,也加装和更换了电伴热。
 
    截至目前,西北油田对统计所需部分冬防物资早已采购完毕,采油井站设备入冬前的“体检”加紧进行,水套炉、水管线的更换保温棉安装已经完成,设备管理人员对油区的数千台大小设备逐一进行重点排查保养。
 
    10月上旬,西北油田先后对油区水套炉等加热设备点炉试运行;10月中、下旬,各单位生活区生产、生活供暖锅炉等保温设施将陆续投用;截至目前,根据油田地温情况油井保温设备陆续投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