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华北石化老硫黄回收装置正式退役

日期:2018-11-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汪博 李素婷 郭宁宁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1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化 硫黄回收装置 石油装置

    11月上旬,华北石化公司完成了老厂区硫黄回收装置最后一项拆除任务——尾气焚烧炉烟囱的拆除工作,用时15天的拆除项目收尾完成,硫黄回收装置正式退役。
 
    硫黄回收装置始建于2000年,2001年7月建成中交,8月份正式投产,负责全厂酸性气处理工作,年产硫黄可达4000吨。自建成之日起,一直是华北石化重要的环保装置,为公司的环保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但随着环保指标的不断提升,华北石化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硫黄回收装置生产容量已不能满足公司的实际需求,列入报废拆除计划。
 
    华北石化千万吨项目新建的3套硫黄回收装置,于9月27日正式投产,其中2套装置产量年可达10万吨,1套装置年产量可达5万吨。根据2017年更新实施的国家《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要求企业生产排放尾气当中二氧化硫含量由原来控制在300毫克/立方米以下缩减至控制在100毫克/立方米以下,为达到这一新的环保要求,新硫黄回收装置采用比较成熟的克劳斯制硫工艺和康索夫尾气处理工艺,保证了华北石化生产排放标准合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