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金陵石化;三维应急管理系统投用

日期:2018-1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刘致远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3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金陵石化 环保

    近日,金陵石化三维应急管理系统通过专家验收,正式上线运行。为企业综合处置重大事故,实现安全、环保、消防、生产一体化管理提供了更有效手段。
 
    该系统自2017年建设以来,历时一年时间,完成了2000多条管线、700多个设备,以及装置平台、管廊架和周边地形的三维模型建设。同时,将133个报警仪、20个摄像头 、122个实时数据以及气象与环保信息集成,开发和部署了应急辅助决策、平时数据管理2大场景及11个子模块功能。系统利用三维仿真技术构建虚拟现实场景,建成了具有实战、模拟、指挥、训练等功能的三维应急管理3D可视化平台,实现装置在风险评估、监测监控、预测预警、智能决策和应急指挥等方面更高效和安全。
 
    一旦发生现场事故,可以在三维场景中添加相应的事件,以事故点为中心,调取现场的视频、环保监测数据、实时工艺参数,展示装置的三维场景、周边设备、应急资源分布等信息,为事故救援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同时,系统根据应急预案进行分析,提供一套三维应急作战方案,还能根据事态发展对方案进行自定义调整,为应急处置提供辅助。
 
    该系统的投用,有效提升企业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