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沙特9月原油出口量达到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点

日期:2018-1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出口量 沙特石油

    据普氏能源11月20日消息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的最新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9月份原油出口量猛增至每日743.3万桶,达到20个月以来的高点,因此沙特阿拉伯库存将继续减少。
 
    9月份出口额较去年9月份增加219000桶/日,创下2017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该最高记录即OPEC实施减产的第一个月,当时的出口额为771.3万桶/日。
 
    OPEC最大的炼油厂10月份的炼油日产量下降至262.6万桶,比9月份下降了172000桶,而用于直接燃烧发电的原油量则从490000桶/日增加到536000桶/日。
 
    结合出口、炼油厂以及原油燃烧数据,表明沙特阿拉伯9月每日供应了1059.5万桶的原油。
 
    这已经超过每日1050.2万桶的量,这就意味着必须从储备原油中每日提取93000桶。
 
    此次石油库存减少是沙特10个月以来第9次月度石油库存下降,截至到该月,沙特石油库存为22380.4万桶,同比下降11.6%。
 
    沙特能源部长哈利德·法利赫在上周表示,沙特将在12月份将原油出口量从11月份的水平削减50万桶/日,虽然他没有直接表明,但是欧佩克担心未来几个月会供应过剩。
 
    JODI数据显示,沙特石油出口9月份降至每日197.6万桶,比8月份的213.8万桶下降了162000桶。
 
    根据JODI的数据,9月炼油厂的产量达到了284.8万桶/日,比8月份的281.9万桶/日增加了29000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