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首套低温硫酸法烷基化装置开车

日期:2018-11-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满文聪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硫酸 石油装置

98987_127526

图为装置现场。

    11月21日上午,由华东院承担设计的吉林石化35万吨/年烷基化装置顺利生产出烷基化油,产品质量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吉林石化烷基化装置“安全、平稳、优质、有序”一次开车成功。项目的顺利投产也为华东院拓展了新的业务领域,填补了中石油低温硫酸法烷基化技术领域的空白。
 
    吉林石化烷基化装置采用Lummus低温硫酸法烷基化工艺,是中国石油在建烷基化项目中规模最大的装置。项目自设计之初至开工投产期间,项目设计团队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华东院文化和华东院精神,对业主提出的问题不等不靠,用科学的办法解决难题,全力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使整个项目的设计及建设进度得到有力保障。
 
    装置于3月22日开工建设,10月30日顺利中交,11月11日上午开始引入异丁烷、烷基化油、硫酸和碱液,11月17日上午10时完成硫酸钝化,下午16时建立系统酸循环、烃循环,18日10时安全平稳启动汽轮机和压缩机,19日10时完成原料预处理单元循环,20日9时引入烯烃原料,21日10时烷基化油产品达标送出装置。
 
    吉林石化炼油厂汽油国Ⅵ质量升级烷基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投入运行,全厂汽油烯烃含量、芳烃含量等指标可满足汽油国Ⅵ质量标准要求,解决了全厂汽油调和与化工原料生产冲突的问题,优化了全厂汽油产品结构,增加了全厂汽油产品收率,提高了全厂整体竞争力,为实现经济效益的持续攀升提供了有力保障。图为装置现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