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装备制造五家直属企业营业收入突破222亿元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佳颖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装备 装备

    11月14日,记者在集团公司装备制造精益管理暨服务型制造现场会上获悉,各装备制造企业通过持续推进精益管理和“制造+服务”工作,五家直属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稳步向好,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今年前10个月,五家直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2.1亿元。
 
    2018年,各装备制造企业推进精益管理和服务型制造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路线图和时间表。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动精益管理,研究开发能力、准时化生产和数字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宝石机械通过开展设计服务提升行动,定制化满足客户需求,快速移运钻机、轮轨式低温钻机、举升式海洋钻机等新产品得到用户认可,钻机生产周期缩短了11%,在制品占用率降低了14%,设备故障率下降了14%。
 
    宝鸡钢管有序推进智能化焊管生产线的建设,制管生产线平均换道时间减少了15%,生产效率提升了10.7%,返修率下降了10%,设备停机率降低了13.2%。
 
    渤海装备制管生产线效率平均提升7%,潜油电泵、隔热管、钻杆、烟机等产品的生产周期缩短5%以上。
 
    济柴动力针对发动机密封问题,持续改善加工和装配工艺,整体机械性能和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产品生产周期缩短了20%,在制品减少了17%,班组效率提升了20%。
 
    中技开建立了以五大制度、八大流程为重点的精益风险管理等五个精益管理体系,做到了体系优化、路径固化、节点简化、重点细化和管理标准化。
 
    各企业从单纯销售产品向“制造+服务”转变,市场占有率、服务业务收入和效益占比逐年增长。
 
    中技开总结形成了十大“产品+服务”标准化服务模式,服务类签约额占比逐年提升,2018年有望超过30%。
 
    渤海装备发挥烟气轮机产品“制造+服务”的示范带动作用,截至10月份服务业务增收2亿元以上、同比增长48%。
 
    宝石机械实施定制化设计、设备租赁、远程监测服务等“五心”特色服务,服务创效能力逐年增强,截至10月份已实现服务类业务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23%。
 
    宝鸡钢管依托长庆油田区域优势,实现了油套管产品从“工厂到井场”一站式服务,在川渝地区设立“西南服务中心”,为页岩气勘探开发提供全方位优质保障服务。
 
    济柴动力通过开展动力总包、动力分包、压缩机租赁、产融结合等方式,积极探索商业合作新模式,助力企业扭亏解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