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新场沙溪庙裸眼分段压裂获成功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华 卢丽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9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藏 中石化 页岩气

    近日,西南油气分公司近五年在新场沙溪庙气藏部署的首口裸眼完井先导实验井,先导实验的成功证实了川西中浅层裸眼完井替代套管完井的可行性,为降低生产井综合成本实现进一步效益开发提供坚实保障。

    该井位于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于2018年09月24日完钻,完钻层位上沙溪庙组,水平段长582米,以二三类储层为主,属于低孔致密储层,经地质和工程充分论证,该井首次使用石油工程院自主研发的89型无级滑套,配合裸眼封隔器进行6段加砂压裂改造,整体施工顺利,裸眼封隔器实现了有效的封隔,压裂分段改造针对性强,达到充分改造储层的目的。
 
    新沙21-59HF井裸眼分段压裂工艺的成功实施,标志中浅层水平井裸眼完井先导实验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下步页岩气水平井裸眼分段压裂试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指明了工艺下步优化方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