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物探院三个软件产品获中石油西北勘探分院采购

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姚秋明 何恺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3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西北勘探 物探

    近日,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采购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软件产品合同顺利签订。这标志着物探院在软件产品化征途中迈上了新台阶,该院精心打造的特色软件产品获得用户认可和青睐,在自主软件创新创效方面走出了坚实一步。
 
    此次,物探院共三个自主开发软件产品获得了中石油西北分院的采购,包括NEWS地震属性分析软件包、NEWS地震反演软件包以及Afapa全自动地震初至拾取软件。其中,NEWS地震属性分析软件包拥有地震资料预处理、分频地震剖面、强反射分离、频谱延拓、时频谱分析、调谐体、离散频率体、吸收系数、以及各种频率属性计算等一整套完整的工作流程模块,可以识别砂泥岩薄储层,确定含油气砂体分布范围。NEWS地震反演软件包涵盖了叠后地震反演和叠前地震反演,通过精细的井震标定、岩石物理分析、叠前叠后联合解释、叠前弹性参数反演等功能的综合应用,可以指导精细的油藏描述、流体识别和储层预测等研究工作。Afapa软件是该院今年成功研发的面向大规模地震资料处理的初至拾取自动化软件,历经了不同区块、不同复杂程度资料、不同震源类型的地震资料实际生产应用,可使初至拾取业务工作量由多人多月级别大幅度降至一人一天的级别。
 
    物探院注重研发特色软件产品,不断提升软件技术品质,加强对软件产品进行测试、修改与完善,践行“一体两翼”创新式市场化发展思路,扩大软件产品用户群,增强软件创新创效的技术实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