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优化生产润滑油基础油创新高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4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润滑油 基础油

    前11个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根据国际原油下跌及时调整石油产品结构,瞄准季节的变化做大做强润滑油品牌,紧盯润滑油基础油市场做优化,严把润滑油质量关。通过分储分炼,累计生产润滑油基础油34.6万吨,比上年同期33.01万吨增产1.62万吨,产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11月,在重质润滑油进入大修时期,在边检修边生产的情况下,炼油分部调整润滑油原料,开足马力对轻质酮苯、三号糠醛、轻质白土精制老三套生产。在保持有充足的一类润滑油基础油产品的同时,组织技术力量开好开稳润滑油加氢异构新装置,研制最佳的润滑油混合配方,在大干四季度活动中,炼油分部在润滑油系统中开展提升质量管控、产品国标引领操作、优化操作提升质量等措施,在车间班组员工层大力开展提报操作优化建议活动,让员工人人可参与优化建议,并结合润滑油装置的生产情况,在车间各装置内实行精心操作有奖,生产操作抽问有奖、发现质量事故苗头有奖等活动,促进生产优化操作的深入度,提高了产品质量,消除了生产质量管控瓶颈。
 
    今年以来,炼油分部全力做好润滑油生产方案,以技术指导基层操作,开稳润滑油加氢异构新装置,不断开发高端润滑油新品牌。技术人员根据原油组份性质抓好中间基原油在常减压的侧线切割操作,公司组织各部门的技术力量深入现场,以技术深入操作层作指导,装置操作人员现场调节操作参数的方法,开好老三套轻重质酮苯、三糠装置的产品馏分切割,优化一类基础油生产,开发二类、三类新产品,增产高附值润滑油类产品,为扩大润滑油基础油生产基地打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